一条挖坑的不知名咕咕鱼

cp洁癖,不拆不逆不all vx:Cap_TenN 欢迎扩列~

『瓶邪』破晓.卷五(终)(修整版去论坛)

*病弱邪(惨且强,并不弱)

*共五卷

*是一个如何如何起死回生路途含带冒险因素的正剧故事

*含带微量黑花,不磕的大概率不影响阅读  

*HE

  

第六章 破晓

吴邪身体的温度慢慢的冰冷下去,眼眸里满满当当的装着张起灵,那人就这么抱着吴邪跪在原地,一点点的,慢慢的将人收进自己的怀里,用自己的脸去蹭吴邪的面庞,仿若小心翼翼的动物,黑蛇也变得蔫蔫的,就在吴邪脚底下垂着蛇头。

胖子再也忍受不住的用拳头砸向了地面,黑瞎子则朝着刚才的棺材走去,伸手去沾了一些金黄色液体。凑近鼻间嗅了嗅,“哑巴,吴邪怎么样了?”张起灵闻言低下头去探那人的脉搏,即便温度在渐渐流失,但脉搏还在顽强的跳动。

“他应该还有救。”张起灵抬起头,将吴邪体内的那些虫子用血冲散完后完完整整的把人包裹好,小心的递给了胖子,后者也是将人抱在怀里不敢再随意动弹,朝着张起灵点头。

他走向了黑瞎子的位置,也同样重复了黑瞎子的动作,“这和张家古楼所记载的东西一样,是那个传说。”

传闻在千万年前,就流传着关于雷声的神话故事,关于——南海王。

传说南海王以前是一个哑巴,他没事儿时候就用纸折成士兵和马的形状,不会画眼睛他就用炒芝麻代替,哑巴平时就把它们放在海边,想象成了自己的军队。岛上的人,也就给哑巴起了个外号“哑巴皇帝”。尽管哑巴不会说话,但他的老婆是很漂亮的。

不过可惜当哑巴的孩子出生时,老婆难产死了,剩下女儿和哑父相依为命。女儿慢慢长大,成为了一个非常漂亮的美女,就像仙女下凡一般,不过那个时代太过漂亮也不是什么好事情。当这个消息传到皇宫的时候,皇帝自带人去见一次哑巴的女儿,皇帝果真心动了,这么好看的女人必须要带走。

于是就下令派兵把哑巴的女儿抢了过来做妾。作为普通人,面对皇帝强大的军队自然是无计可施,只能眼睁睁看着女儿被抢走,每天在海边以泪洗面,伤心欲绝。突然有一天,哑巴从雷声中听到了“上天”的指引,于是开始不断向雷公祈祷,祈求能救回自己的女儿,也许是因为太过诚恳“上天”答应了他的请求,愿意帮他夺回女儿。

上天一共打了三声雷。第一声雷,无数的海蟑螂从海里爬出来,进攻皇帝的士兵。第二声雷,无数人手贝爬到岸上,也开始攻击皇帝的士兵。皇帝的人死伤惨重,但毕竟那是一国之主,这点进攻不能造成什么实质上的伤害,只能说搅乱了军队,于是皇帝开始重整士兵对哑巴进行大规模的围剿。哑巴已经被逼退到海边,第三声雷,哑巴曾经折成的纸人纸马复活了,进攻皇帝的士兵,靠着这些纸军队终于救出了女儿,但前面说过这些纸人攻击力高但是看不见是瞎的,面对皇帝一波又一波的攻击终究抵抗不住,但是哑巴坚决不能让女儿再被抢走,于是无奈之中只得折出一条纸船,将女儿推向了海洋的深处。

为难之中却又响起一声雷,哑巴女儿变成了一种诶告供注(闽南语是哑巴公主)的怪物,她也帮助哑巴一起,终于击败了皇帝的军队,杀死了皇帝。原本故事就应该到此结束,但事实上当哑巴拥有强大怪物军队和怪物女儿后,却开始到处征战夺取财宝。(变成了和皇帝一样的人)最后他建立了强大的南海国,这次真的被人称为哑巴皇帝(南海王)。

南海王绝对不会满足现状,一定想窥探更多上天的秘密。他开始命令哑巴村祖先世代守护雷城地址,并且在雷城那建立庞大的雷城,用了非常好的听雷装置,收集很多仙褪金水去听雷。

而故事中的金水在古籍中有所记载,液体金黄,有着相对明显的气味辨识度,眼前这个便和传说中的一模一样,唯一疑惑的点就存在于这里,分明是属于南海王时期的东西,为何会突然出现在昆仑山内部,这个堪称献祭阵的地方。

看里面的深度,吴邪早先应该在里面待过不短的一段时间,那个故事曾流传民间,“入雷城者,可平复一切遗憾。”但并没有人找到真正的雷城,这其中的黄金水据说能治愈一切的疾病,也是当初他们几乎九死一生才找到的消息,至于真假,很难辨识。

“现在只有这一个办法了。”黑瞎子靠在棺材边,墨镜下的眼神转向了闭上眼睛的吴邪,“无论会发生什么,只能一试,也算不遗憾。”

张起灵嗯了一声,从胖子手里接过了吴邪,低下身子慢慢吻在了他冰凉的唇边,“吴邪。”他轻声呼唤着吴邪的名字,“醒过来。”

他将吴邪放进了金水之中,那人挣扎着半清醒的时候曾告诉过他,一旦做出交易,便不可逆转。凡事都不存在完全的绝对性,一定还有着其他的办法破解。

张起灵再次看了一眼泡在黄金水中的吴邪,转头就去找不对劲的地方,他首先的目标便是那几乎一面的阴兵。

那本该是青铜门里的东西,千不该万不该会出现在这里,这一点就已经偏离了他的认知,他在青铜门里的时间并不是流通的,只感觉到无尽的漫长,更像是一个巨大的透明空间,这个空间内只有他自己,但也不可避免的会撞上不寻常的东西,比如阴兵借道。

他们去往何处,又是从何处来,张起灵并不想去探究,只是本能的规避与隐藏,除却青铜门打开的那段时间,那些东西不应该出现在任何一处地方。

张起灵仔仔细细的将他们观察了很久,仍旧找不到丝毫的破绽,于是将注意放在了那个许少见过的棺阵身上。

这种摆放位置很少见,被称作莲花五棺阵,但寻常的五棺阵都是五口棺,这里倒是多了两口,而且中央还多了一口棺,不管从什么角度来看都透露着浓烈的古怪。

莲花五棺阵本来的目的是镇压凶煞邪气,多用于镇宅府邸,但任何东西只要在基础上擅自改动,那么起的作用也会偏离非凡,既然在阴兵上无法找到破点,那想必问题就在阵上面。

张起灵站起身看了一眼剩余的三个人,都差不多耗尽了气力,若是没有及时的能量补充,都要干死在这里。

几人商量了一下,都决定先守着等吴邪醒来,那样才好下一个极大的赌注,能帮助他们离开这里。

胖子身上拖着条小黑蛇,两个脑袋都蔫儿了吧唧的盯着棺材中的吴邪瞅,解雨臣发呆的时候也总会看着吴邪出神,黑瞎子和张起灵则担负起巡视和探路的工作,日复一日。

张起灵总会出去寻找一些有用的物质,但每次都会不可避免的碰上外面的怪物,总会不在意的拖着一身伤回来,急的胖子恨不得扒下来自己身上的绷带给人牢牢缠住,却都被拒绝。

事情发生意外的时间出现在第三天,张起灵靠在棺材旁边闭目养神,敏锐的感官几乎是一瞬间捕捉到了外面的变化,随之睁开眼睛的还有黑瞎子。

“打雷了……?”胖子吃惊的爬了起来,他们这一路除却掉上浮岛之前所遇到的那场大雨,便再也没历经。

轰隆隆的雷声不断,伴随着一道一道的闪电,“我操!小哥你快看天真!他他他他是不是手指头动了一下!”胖子连忙叫道,张起灵立马起身握住了那人的手,“吴邪?”

并没有任何回应,但手指随着一声声的雷声开始动弹,眼皮底下似乎也慢慢有了些变化。

三声雷声过后,又重新归于平静。

张起灵抬头看向这地方的顶部,有一处极小的口子,想必是从那里传进来的,他抚上吴邪明显有变化皱起来的眉头,终于轻轻呼出一口气。

还好,幸好。

但他现在必须要做一件事情,这样才能保证他们能够绝对安全的出去,那就是解决掉外面的那东西。

光凭刀具是不可能取胜的,也没有火药可以直接炸个痛快,唯一可行的办法就是将他引到岸上,脱离了水底才能更好的做出应对方法,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,那东西几乎扎根在这片湖里,黑瞎子对上张起灵的眼神,顿时了然的扬起笑容,“算我一个。”解雨臣自然毫不客气的将自己的蝴蝶刀别在腰上,“还有我。”“胖子。”张起灵转过头道,“看好吴邪。”

那些天算得上是胖子最不想提起的一件事,那三个人就这么走了出去,他也不知道他们究竟经历了什么,直到两天过后才满身是血的一个个跌了进来,张起灵身上伤的最重,胖子几乎都要不敢触碰他。

他颤抖着手用完了所有的绷布和药品将三个人收拾干净,他们的呼吸都很微弱,他整夜没睡就害怕再出个所以然来,即便几个人虚弱万分也不打算告诉他到底发生了什么,只说将隐患解决了,等到吴邪一醒来,就离开。

整整十天,他们在第十天彻底失去了任何补给,身体撑到了极限,就连张起灵也不可避免,雷声再次响起,他费力的睁开眼睛,听到一阵急惶的水声,接着就是凌乱的脚步和呼吸。

一双仍旧冰凉的双手颤抖着抚上了他的脸,接着是一对柔软的唇覆上了他苍白的唇瓣,那个声音不知所措的低低呢喃,“对不起……我,对不起……。”同时也伴随着隐忍的因为疼痛而引发的抽气。

张起灵沉默了半晌,任由那人将自己抱进了怀里,滚烫的水滴落在了他的脸上,他伸出手反客为主的抱紧了对方,声音已然接近嘶哑,“……欢迎回来,吴邪。”

那人愣住,接着便是疯狂的压上他的嘴唇,字里行间都是念着他的名字,念着小哥,剩余的三个人也都默契的转过头,等到两人平复的差不多了才开口准备解决问题。

吴邪趴在张起灵的怀里,“一旦毁约,那些东西就会具有一定的攻击性,数量已经到达上百甚至更多,单凭我们很难应对。”他又顿了几秒,直起身来小心的用手摩挲着张起灵的脸,“……小哥,准备好了吗?”

“嗯。”毫不犹豫。

吴邪虽然醒了过来,实际上的状况四人都不清楚,还是不放心的询问,“没事。”他的脸上重新恢复了以往和煦熟悉的笑容,“回家吧。”

他本来是抱着必死的心,但在最后一刻终于认清了所有的一切,他最严重的只不过是极深的执念。

执念一破,便实现了不可能的再生,也算完成了那道声音的原本所谓交易,也就是说,那提出的两个条件也不会被中断。

解雨臣第一个站了起来,拍拍衣服上的灰尘,“吴邪,回去后你最好好好和我解释解释。”说完又朝着黑瞎子伸出了手,后者笑嘻嘻的拉住也站了起来,“我还要收费的,大徒弟,这一趟我可不能白走。”

胖子被吴邪和张起灵拉了起来,不满的碎碎念,“小天真,组织对你很失望!回去了你得包一个月的洗碗大业,可不许和小哥求情啊。”

吴邪无奈,看着小黑蛇重新缠上了他的手腕,“一起走吧,嗯?”小黑蛇拼命的点头,撒娇的去蹭。

他挺立起腰板,从缝隙中照射进来了几缕光线,他和胖子并肩走在了前面,刚好照射在吴邪的身上,他转过头朝张起灵伸出了手,笑容明媚。

“小哥。”

张起灵将目光牢牢锁定在吴邪的脸上,即便那人还是很虚弱,对他还是下意识的露出了笑容,“吴邪。”他轻声开口,“带我回家。”

“准备好咯,黑爷我动手了!”黑瞎子在身后知会了一声,几下破坏了棺阵,果不其然,这空间里出现了很严重的震颤,黑瞎子一把拽住了解雨臣的手跟着三个人往外跑。

张起灵也紧紧拉住了吴邪伸出的手。

向着光,向着未来。

这一刻便是黑夜过后的黎明破晓时。


【全卷完】

评论(39)

热度(244)
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